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规范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制度,特制定学校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
  一、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遇重要情况可随时召开,会议由书记召集并主持。
  二、会议的议题由书记确定,会议召开的时间、议题,一般应事先通知各委员,会议有关材料一般应同时送达。讨论干部问题,不搞临时动议。
  三、议事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党支部建设、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干部任用、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和工会工作等。
  四、会议应在三名成员全部参加时方能举行。根据工作需要,会议主持人可确定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五、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集体议事规则,保证科学、民主决策。会前充分酝酿,会上充分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表决决定。如对重要问题发生争论,应当暂缓作出决定,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下次再表决。会议决定多个事项的,应逐项表决,决定干部任用、党员发展、党内奖惩事项,应逐个表决。
  六、会议应有专人记录,并将记录存档作为依据,经会议讨论通过的,以支部名义上报或者下发的文件,由书记签发。
  七、支部委员会作出的决定,由成员分工负责组织实施。实施中,应加强督促检查和信息反馈。如对决定进行变更,须由会议决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领导班子学习制度    下一篇: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