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学校工作的导向。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使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坚持“办学为民”的工作理念,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规范办学行为,禁止乱收费。每学年各年级至少开一次家长委员会,各班级每学期至少开一次家长会,汇报学校(班级)工作,深入沟通交流,听取意见,接受家长监督。
  二、坚持每年的教学开放周,开门办学,欢迎听课指导,吸取家长意见;加强和社区街道联系接触,每学期至少交流联系或活动一次;注重召开学生座谈会或问卷调查,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师德师风方面的意见和评价。
  三、全体党员要深入开展谈心,广泛联系群众;党员干部每人每星期至少要和两人以上深入谈心,交流思想认识;支部书记本学期内要和全部申请入党的教工谈一次话;有培养任务的党员本学期内要和被培养人谈一次话,鼓励其端正动机,不断努力进步。
  四、学校党支部委员分别联系一个年级,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参与教研与听课,了解、参与并帮助基层工作。
  五、用“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在评优、晋级、推干、职评、发展党员、考核干部、年度考评等各项工作中,均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或组织民意测评,执行政策,公平公正,阳光操作。
  六、支部要重视学校工作、团队建设工作,关心并帮助关工委、退教协,民主党派及其它群众团体工作。要特别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群体,深入谈心沟通,正面教育引导,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教学上激励,生活上关怀,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七、坚持校务公开制度,设立意见箱、意见电话(3856742-8000办公室、3847010校长、书记室),校务公示栏。学校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项目工程、人事变动、规章制度,重要固定资产更动等均需公开公示、阳光操作,必要时应由教代会讨论通过。
  学校党政班子的年度考核,按程序要求述职,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八、重视信访工作,落实信访制度。支部成员要热情接待来访,倾听各种意见,认真处理来信,重视群众呼声,尽力尽快解决群众反应强烈,涉及“两情”“两风”突出问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    下一篇:课题研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