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处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依据学校总体计划和校德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制定全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期计划与实施办法及其他规章制度,组织管理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培训工作,并在期末作好政教工作总结。
  二、领导各年级组,组织班主任工作的检查总结和经验交流。通过“政教处——年级组——班主任”这一系统,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依据,全面关心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协助党支部指导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等学生群众团体的工作和有关活动。
  四、组织全校值周、值日与各项纪律、卫生等检查评比 工作,负责对学生的考勤工作,管理针对学生品行的各项奖罚制度的评议和实施工作。
  五、主持每周仪式和各种纪念活动,指导年级学生大会、班会活动。
  六、组织领导学生的军训。
  七、负责领导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八、组织有益学生身心发展的各种课内外社会调查、生产实践与文体活动。
  九、主管学校广播台、电视台、黑板报、学校橱窗的宣传工作。
  十、负责本校人员教育业务考核及有关档案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学生的德育考核及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的审批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红领巾广播台播音员职责    下一篇:损坏公物的赔偿及维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