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作业布置与批改的有关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作业布置与批改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巩固课堂教学效果、培养发展学生能力的重要措施,是教与学信息交流的重要途径,是教师改革教学的重要依据。为使各科教师对作业布置与批改有章可循,便于学校检查,现就各科书面作业的布置与批改规定如下:
  1、数、理、化、生等学科,每节课应布置适当的书面作业;历史、政治、地理等学科,每周至少布置一次书面作业;语文的大小作文,平均每周一次(原则上应在课内完成);英语的书面作业每周至少两次。各科的作业布置均应适时、适量,避免过多,过滥,避免给学生造成过重的课业负担。
  2、书面作业均需上交,由任课教师认真批改。教师批改作业一般要全批全改,特殊情况下每次批改的数量,高一、高二不少于全体学生的50%,高三不少于全体学生的30%。
  3、作业批改要及时。布置作业要求学生当天完成,教师一般应在第二次上课时把作业发给学生,以便及时进行情况反馈。要严禁委派学生代替教师批改作业。
  4、教师要对学生作业进行严格的规范化训练。讲解作业,既讲知识正误的原因,教给学生解题思路,还要纠正学生书写、格式步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5、对学生每次作业的上交情况和批阅中集中存在的问题,教师要作好记录、分析;每次批阅作业应写明批阅日期,以备查。
  6、任课教师要教育学生独立完成作业,杜绝抄袭作业现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理实验课常规要求    下一篇:上课制度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