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上课制度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要按时上课。每节课预备铃响后教师就应进入教室,做发上课准备,并督促学生做好课前准备。要做到不缺课、不迟到、不随意离开教室、在课堂上不做与本节课无关的事。在教师上课时其他人不得进教室干扰教学。
  不经校长批准,任何人不得随意停课。教师因故不能授课或需要调课,要提前请示教导处,以便妥善安排。
  体育课遇阴雨天,要上室内课。
  2、上课时教师要对学生进行考勤,检查学生人数,并做好记录。对无故缺课者,应同班主任及时联系,查清原因,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3、课堂教学中要做到教学思想端正、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正确、课堂结构合理、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方法灵活得当、双边活动充分,废止“注入式”,适用启发式。
  4、教师问学生问题时,不论学生回答正确与否,都应耐心听完,不得粗暴急躁或挖苦讽刺学生,防止挫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提问应记分作为平日成绩考察,促进学生复习巩固知识。
  5、教师要按时下课,不拖堂,不提前下课。上午第二节课后,任课教师要督促学生尽快到操场集合做课间操。上午第三节课后,任课教师要负责组织学生做好眼保健操。
  6、上实验课、语音课、劳技课、信息技术课等课程时,任课教师要负责组织教育学生遵守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进出专业教室,在通道上要放轻脚步,不得在楼内大声喧哗、打闹,保持好楼道内和室内的卫生清洁。
  7、教学要使用普通话。对不使用普通话的教师,不能被评为优质课,且限期整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作业布置与批改的有关要求    下一篇: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