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升降国旗制度八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的有关规定,为了严格学校升降国旗制度,使学生通过升降国旗这一具有教育意义的仪式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特制定制度。
  一、每周星期一和重大节日(或纪念单日)早晨举行升旗仪式(寒暑假除外,遇恶劣天气可不举行)。
  二、举行升旗仪式时,全校师生员工划区列队统一着装,带红领巾,佩校徽,行队礼,注目礼,庄严严肃。
  三、升旗仪式程序:
  1、学生迅速有序地由教室集中至指定地点;
  2、出旗(由一名旗手在前高举国旗,四名护旗手敬礼紧随旗手两侧,齐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立正站立);
  3、升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在直立的旗杆上升国旗时,应当徐徐升起,将国旗升到杆顶);
  4、唱国歌;
  5、国旗下讲话(由学校领导或其他教师作简短而有意义的讲话)
  6、解散
  四、每日傍晚静校前,由旗手和护旗手将国旗徐徐降下;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
  五、小学部每日升旗(不举行仪式),升降旗时凡经过现场的师生员工都面对国旗,自觉肃立,待国旗升降完毕时,方可自由行动。
  六、旗手、护旗手由各班推荐代表轮流担任,并经过严格训练后方可执行升降旗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爱国卫生月活动措施    下一篇:学校自行车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