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长管理暂行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加强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年级组的团队作用,规范年级组行为,特制定本办法。
  (一)、岗位定义及设置:
  1、年级组是学校下设教育教学基层管理机构,独立对学校行政会负责,受中层处室节制。
  2、初中三个年级各设组长一名,高中三个年级分别设正副组长各一名。
  (二)、任职条件
  3、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奉献精神,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能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爱岗敬业,依法执教,责任心强,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关心学校发展。
  4、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能力,为人正派,有较强的凝聚力。勇于承担责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执行力,善于思考,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及口头表达能力。
  5、能够正确履行岗位职责、教育教学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秀,深受师生和家长好评。
  6、清正廉洁,在利益和荣誉面前不斤斤计较,总是先考虑到广大教职员工。
  7、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积极配合各处室工作,能领导年级组围绕学校下达的教育教学责任合同,积极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8、曾任班主任工作(或相关管理岗位)经历三年以上,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得到教师和学生的肯定和好评。
  9、精力充沛,身体健康,年龄在五十岁以下。
  (三)、工作职责
  10、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法规。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及本年级特点,制定本年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落实。
  11、全面负责年级组工作。有效实施年级组长负责制,团结年级组内任课教师,善于协调班主任、学生、科任教师之间的关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年级组建设成为团结协作,勤奋向上的集体 。
  12、抓好本年级全体师生德育工作,定期召开年级组教师会议,研讨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及时向教师和学生传达学校精神。
  13、按政教处要求,客观公正地对班级进行管理、考核和奖惩。
  14、负责本年级纪律、卫生、教学等常规工作。督查各班主任开好班会和学生大会。
  15、负责本年级家长学校工作。开好家长会,构建“三结合”教育网络。
  16、完成学校确定的年级工作目标任务,接受学校职能处室的管理,积极完成各处室分配的工作任务和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四)、待遇
  17、年级组长列席学校行政会,按中层副职对待。
  18、经济待遇按《镇安县第二中学年级组长绩效津贴发放暂行办法》执行。
  (五)、考核奖励与处罚
  19、年级组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承担者,组长要带领本组全面完成学校规定的年级教育教学任务及与学校签订的目标责任合同。
  20、年级组长的业绩每半年综合考评一次,考核由办公室牵头,各职能处室负责相应指标量化考核。
  21、学校对完成目标责任合同的年级组长给予奖励,标准根据具体情况另行确定。
  22、年级组长每年竞聘一次,半年测评一次(测评采取师生信任投票、处室考核、领导评价等定量定性办法累积积分),过程和结果公开,测评结果决定是否续聘。实行完不成预定目标任务和教师团队民意测评达不到70%两个之一一票否决。
  (六)、竞聘程序
  23、公开报名。年级组长竞聘报名采用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和领导推荐等方式进行,实行差额竞选。
  24、资格审查。按照任职条件,由聘任领导小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竞聘的人选。
  25、公开竞聘。凡资格审查合格者,学校召开由本年级全体教师参加的竞聘大会,竞聘者就如何履行岗位职责发表演说。同时进行民主测评,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民主测评结果作为聘任的依据(本年级教师民主测评满意率不低于80%)。 26、公示聘任。根据竞聘演说和民主测评情况,由学校进行综合考评,确定优秀者为年级组长拟聘人选,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校长签发聘书,正式履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民主管理制度四    下一篇:广播操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