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早读课要求及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日之计在于晨”,为了提高早读质量,培养学生语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好的读书习惯,增强学生记忆力,培养学生审美力,努力 营造“求知、求真、求实”的浓厚学习氛围,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特拟定如下早读课要求及评比细则。
  一、早读安排:
  原则上,星期一、星期三为语文早读;星期二、星期四为英语早读;星期五为政治早读(班主任、科任老师可根据早读需要进行调换)。
  二、早读要求:
  1、学科老师要明确早读任务,前一天放晚学时,相关学科教师需把次日早读任务写在黑板上。
  2、学科指导老师要及时组织早读, 7:10分进班级组织学生早读,可采取带读、集体读、自由读,分组读等形式开展有效早读。也可由学科课代表协助早读,但班主任和学科指导老师要做好监控。
  3、学生早读时要做到手持课本,坐姿端正,精神饱满;声音响亮,感情投入。
  4、学生早读时要养成自觉读书的好习惯,努力培养语感、口语表达能力。
  三、早读形式:可采取带读、集体读、自由读,分组读等形式进行早读。
  四早读纪律要求:
  1、指导老师要准时到位,自始至终跟班指导早读,不能做与早读无关的事情,如:不随意外出走动、不接听手机、不提前吃早餐等。
  2、早晨学生进入校园必须马上进教室自学,做好早读准备,不准在教室外逗留等待上课铃响。
  3、早读期间,各班不能出现学生乱跑现象,值日生在铃响后迅速进教室早读。
  4、早读期间,不得写作业、交作业,来回走动。
  五、评比办法:
  (一)评比内容(10分):
  1、早读组织及时(3分); 2、早读纪律良好(2分);
  3、早读效果良好(3分);4、组织早读得当(2分)。
  (二)扣分事项。
  1、早读迟到每人扣1分,无故缺席每人扣2分。
  2、早读期间有晨扫现象,每人次扣2分。
  3、早读无组织纪律、无读书任务,每人次扣2分。
  4、早读分餐人数每班4-5人,少一人扣2分。
  (总分10分,扣完为止)
  六、其他:
  1、早读情况纳入班级量化评比,班主任要按照上述评比要求认真组织好本班早读,并及时对早读情况进行评议,努力提高早读质量。
  2、早读情况由教务处组织人员负责检查。
  3、每次检查的情况要及时记录反馈,每天早上上交黄焕仙副校长处,周五下午由教务处将记录报送政教处。(负责人:黄焕仙)
  七、早读督查小组名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内宿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