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长职责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校布置的教育教学活动以及学校各项活动,加强与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及学校其他职能部门的联系。
  2、每学期开学初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年级工作实际,制定出年级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年级德育与教学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领导本年级班主任工作,建立班主任例会制度,布置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指导、审阅班主任工作计划,协助政教处进行本年级班主任工作考评。指导青年教师做好班主任工作。
  4、沟通、协调班与班之间、年级与年级之间、年级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沟通、协调班主任与科任教师之间的关系,协助本年级教师的课外测验、各学科课外作业份量,不使学生负担过重。定期召开本年级教师会议、学生会议、家长会议、分析学生情况,教师教学情况,检查计划落实情况,找出存在问题,制定解决措施。
  5、关心本年级师生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及时了解情况,听取师生意见,及时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
  6、建立年级学生学习档案,掌握本年级各科学习动态,高度重视年级各学科教学质量,重大考试后要收集各科考试数据,做出有质量的分析、总结报告,召开年级教师质量分析会,通报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将有关情况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
  7、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转化工作,建立年级学困生转化工作档案,经常与学困生家长联系,召开后进生座谈会。
  调动全年级教师工作积极性,要求全年级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的教育工作,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8、每学期至少进行两次年级全体教师会议,检查了解年级各科教学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找出存在问题,制定解决措施。组织年级任课教师积极开展同学科、跨学科之间的听课交流活动。
  9、每学期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教师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教师本人反馈,同时把有关意见上报有关部门。检查登记本年级各备课组集体备课情况,督促年级教师完成学校布置的有关工作。
  10、负责年级各学科学生教辅资料征订的申报和组织,具体由各备课组长与本组教师筛选,年级组收集审定并报教务处审批。
  根据年级学生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年级培优补差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成效、协调的完成。
  11、协助本年级班主任执行学生奖惩制度,处理本年级学生偶发事件,积极培养学生干部,指导本年级团队活动。
  12、认真完成政教处、教务处和其他部门布置的临时性工作。
  13、政教处、教务处定期召开年级教学主任会议,听取年级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年级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要服从年级教学组管理,有违反年级规定,经批评指出又不改正的,由年级上报学校核实后给予相应的处理。
  14、学校衡量年级组工作质量是要做到六好:
  德育工作效果好;教学工作落实好;体、美、艺活动组织好;教师素质提高好;素质教育开展好;集体作用好。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周领导职责    下一篇:体育器材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