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仪器要分类、编号、入帐,做到帐目、标签、实物三统一。实验室与学校总务处定期对帐。每学期至少对帐一次,做到物物有帐,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2. 仪器分科分类存放、标签齐全清楚、陈列有序。按保管要求做好仪器防潮、防尘、防震、防压、避光、避磁等工作。损坏的仪器应及时维修,使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3. 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要设地窖或专柜存放。应有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使用时要加强管理。
  4. 购进或调拔的精密贵重仪器应验收,再交实验员保管。存放贵重仪器的房间和专柜应有可靠的安全防盗措施。
  5. 一切仪器的领用、借用和归还,均应办理登记手续,并检查仪器的完好情况。不论何种仪器设备,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长期占用。
  6. 仪器损坏、丢失,应由当事人填写仪器损失报告单,按有关规定处理。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损失,原则上应由当事人赔偿。
  7. 实验员如有变动,应由前任向后任仔细办理移交手续。移交时,学校领导应在场,由前任按账点物,逐件移交。遇有账物不符时,应说明情况并加以登记。最后由三方签字才算交接完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器材管理规则    下一篇:仪器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