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红十字会理事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红十字会是以学生为主体,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理事会是学校红十字会决策机构,负责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为加强理事会建设,更好发挥理事会作用,根据我校特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红十字会理事组成,由校长担任会长,副校长或党支部副书记担任副会长,并有专人担任秘书长,其他理事应由德育部门、校团组织、校医务室专职医生、心理辅导教师、年级组长和学生会卫生部部长组成。
  二。理事要学习贯彻“红十字会法”,遵守“红十字章程”,参与制定、审议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计划,参加理事会议及理事会工作,对理事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理事会议由会长召集,每年不少于两次,理事会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四。理事会负责制定学校红十字会工作长期目标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学校红十字会贯彻理事会决议,定期检查红十字会小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五。负责贯彻落实学校红十字会理事会决议。
  六。研究审批对红十字会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
  七。审查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和会费收缴使用报告及其他重要会务工作和其他重大事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学员评比制度    下一篇:薄弱班转化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