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演示实验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紧扣教材内容,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备课,认真做好演示实验,达到预期的教学目的。
  二、课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所有演示实验必须先试做,避免事故发生。
  三、演示实验必须原理正确,装置合理、科学、直观、醒目、可靠、重点突出。
  四、演示时,实验装置要位于全班学生视野内,可见度大,力求形象、直观、明了,便于学生观察实验现象。
  五、操作正确、规范,注意示范效果,开发学生智力,促进学生自身能力的提高,注意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做好实验,对有一定危险性实验特别警惕,防止事故发生,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七、方法灵活,形式多样,要以实验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八、要使实验教学和电化教学结合,突出重点,攻克难点 。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薄弱班转化措施    下一篇:听评课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