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委员会工作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长委员会作为社区教育的一种形式,对于协调家庭、学校、社区教育,办好学校,促进初中生健康成长有着学校及其他组织难以达到的重要作用。为了使我校初一家长委员会工作做得更好,特制定以下工作规则:
  一、家长委员会职权
  1、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审议学校工作计划。
  2、有权对学生各项工作提出咨询,并随时提出办学意见和建议。
  二、家长委员会义务
  1、以各种可能的形式协调或帮助学校搞好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2、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尊师重教的重要意义,并联系社会各界及其他家长在集资,人力上支持学校工作。
  3、协调学校、班主任调解学校、班级、家长之间的争议。
  4、积极参加学校班级活动,如听课、文艺演出、休业式等,协助老师做好工作。
  三、其他
  1、每学期举行三次会议,一般在期初、期中、期末。
  2、家长委员会的子女在本校读书期间,学校将提供学习上各种便利条件。
  3、对于工作出色的家委会家长,学校将以书面材料汇报给有关单位。家长学校优秀学员优先在家委会成员中产生。
  4、家长委员会成员每学期从自身角度写一篇社区教育或家庭教育交流">www.CZ910.com,转载务必保留此信息。投稿地址(http://www.CZ910.com/tougao/)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社会实践基地活动规程    下一篇:家教指导小组工作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