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全员育人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主任职责
  (1)负责制定班级工作计划,按时参加班主任会议,主持班级全面工作。
  (2)全面负责班干部的任命和学习小组的建设;
  (3)向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道德和心理品质教育、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教育,根据学校制定的德育工作计划,认真设计本班的学生教育计划,按时组织班会等集中教育活动。
  (4)全面负责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工作;重点抓好班长管理、学生管理和评价工作,对班级的卫生、体育、安全,纪律、礼仪等工作进行管理,并就此对小组和学生进行相应的评价教育,抓好相关干部的管理和使用。
  (5)全面负责每周一次的小组综合评价工作,主持完成每月一次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每月上报一次本班的小组综合评价结果。
  (6)在每月的综合素质评定过程中组织本人承包的学习小组认真进行每月一次的综合评定,直到完成评定结果的填写,对重点学生进行重点教育。
  (7)主持做好班值日等活动的组织工作。
  (8)严格按标准做好学生终结性评价工作,认真做好各类学生的评选工作;
  (9)排查班内重点学生及时进行家校沟通,做好疏导转化工作。
  (10)努力学习有关学校德育工作和班集体建设的理论,积极实践,认真探索,每学年撰写一篇有关班级工作和学校德育工作的论文。
  二、副班主任工作职责
  (1)参与制定班级工作计划,按时参加副班主任会议,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按班级工作计划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班级工作。
  (2)协助班主任做好班干部的选拔任命和学习小组的建设;
  (3)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工作;重点抓好团支部书记管理线的学生管理和评价工作,对班级的各科学习习惯教育、文娱活动、各种宣传竞标活动等进行管理,并级次对小组和学生进行相应的评价教育,抓好相关干部的管理和使用。
  (4协助班主任组织好班会,并提供书记管理线的相关评价结果
  (5)在每月的综合素质评定过程中组织本人承包的学习小组认真做好每月一次的综合评定。
  (6)在综合素质评定过程中组织本人承包的学习小组认真进行每月一次的综合评定,直到完成评定结果的填写,对重点管理学生进行重点教育。
  (7)协助做好班值日等活动。
  (8)严格按标准做好学生终结性评定计划,认真做好各类学生的评选工作;
  (9)努力学习有关学校德育工作和班集体建设的理论,积极实践,认真探索,每学年撰写一篇有关班级工作和学校德育工作的论文。
  (10) 班主任出差、事假时,副班主任履行班主任职责。
  三、包保情况
  班主任负责班长、纪律委员、体育委员、卫生委员4个班干部的管理。
  副班主任负责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文娱委员、组宣委员4个班干部的管理。
  包班老师负责仪表礼仪检查员、安全财务检查员2个班干部的管理。
  班值日情况
  班主任、副班主任、包班老师按包面情况负责班值日当天的专项管理,具体指导班干部的工作。
  四、育人目标
  1、教师对自己的育人管理方面的负责内容必须非常熟悉,能详细知道自己承包小组的组长姓名、组员姓名,包面情况的班干部姓名和专项名称。
  2、班值日时能指导学生按学校要求值日。
  3、平时要进班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开展指导并及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4、开班会时能进班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指导并指导学生填写月综合素质评定。
  5、要对班内学生进行有效管理,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6、平时多找学生谈心,要保证所包小组学生有较大进步。
  7、若班主任不在,副班主任和包班老师应及时进班指导学生工作。
  五、责任追究
  1、若班级管理出现较大问题,导致班级学风班风不良,则相应育人管理组降档处理。
  2、学生若出现重大违纪行为,则相应班主任和包组老师降档处理。
  3、两操组织中杜绝出工不出力现象,若违反规定,相应责任人做降档处理。
  责任人签字:
  年部主任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寄宿领导值班值宿制度    下一篇:现金出纳管理员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