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器材管理规则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体育器材的装备
  1.体育器材的装备应根据配备目录、学校的具体情况和经费状况进行。
  2.选购体育器材应首先考虑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应选择适合于本校学生年龄段使用的器材。
  3.室外大型体育器材应安装牢固,确保安全。
  二、体育器材的使用
  1.根据教学计划,在教师指导下使用体育器材。
  2.按要求正确使用体育器材,严禁违章使用。
  3.使用有危险性的器材应做好安全监管。
  4.使用完毕应清点、归还。
  三、体育器材的管理和维护
  1.体育器材必须专人负责管理。应建立体育器材登记账目,详细登记每件器材,做到账物相符。管理人员负责提出体育器材添置计划。
  2.领、还器材时必须由教师或指定人员进行,并经管理人员认可后方可离开。非指定人员不得进入器材室。
  3.管理不善或人为损坏器材设备应照价赔偿。
  4.新增添器材设备及时验收并登记入账。
  5.器材存放做到规范化,以方便使用和管理。
  6.及时补充更新器材。管理人员(体育教师)要为学校添置新器材做好参谋工作。
  7.管理人员(体育教师)应经常整理器材,保持器材室整洁、干净。
  8.定期做好器材的保养和维护工作,特别对危险性较大的室内外器材更应重视,建立定期检查制度。重点检查器材是否被腐蚀、霉变、松脱、断裂、有倾倒趋势、安全距离变化等情况。
  9.对室外运动器材应定期检查维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应检查各项器材是否消除了例如存在锐角、快口、飞边、毛刺、不稳固、易倾倒、易断裂、易挤伤、易跌落、易剪切、有零部件弹出或飞出、紧固件松动、活动部件运动受阻、高度或尺寸不适合、易造成伤害的凸出物等隐患。新添器材凡是有电焊的,必须有焊接强度试验报告。
  无法维修的器材,应及时报废。
  10.每学期末做好器材的清理、核对和报损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广播操比赛规则    下一篇:美术器材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