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厕所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厕所是传播疾病、造成污染的地点之一,加强厕所卫生管理,是卫生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学校厕所由总务处负责管理,各使用部门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第一条: 厕所由专门指定的人员进行定期冲洗、打扫及消毒工作,每天不得少于一次,达到无臭、无蝇、无大便、无污水停积。
  第二条: 各厕所所需的消毒药水,由总务处负责发放,每周彻底消毒一次。
  第三条: 总务处对厕所卫生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并记录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对其负责的班级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第四条:垃圾、粪便处理办法:
  1、每天早、晚各清扫一次,全天必须每隔1小时用流水冲洗一次。
  2、厕所内的垃圾实行袋装化,定点收集垃圾,由各负责班级值日生定时清扫垃圾,并及时将其运至垃圾场。
  3、禁止将易塞物等垃圾扔进下水道中,必须扔在纸篓中, 每天有清扫人员及时倒掉,地面打扫干净。
  4、校内厕所的卫生打扫情况由总务处卫生处和学生会卫生部管理并检查,由督导办监督。
  第五条:打扫办法实施:
  1、按级轮流,一大周换一次,第二周周日晚上交接。
  2、该班打扫期间若发现厕所堵塞由本班负责处理通道。
  3、每次清理垃圾时,提前到后勤处领取垃圾袋,要节省使用垃圾袋,不可学杂费。
  4、每天早、晚要彻底清扫一次厕所卫生,保证厕所内地面上无垃圾、下水道中无粪便。
  第六条:处罚方法:
  1、凡发现把垃圾扔进池内者,每人每次罚款5元, 由总务处和值日生监督。扣班级10分。
  2、凡在墙上乱写乱画者,一经发现罚款2元,扣班级5分。
  3、值日生应将纸篓全部放到墙角,凡将垃圾桶放到路中央者扣该班1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公寓楼管理制度    下一篇:述职述廉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