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寄宿生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安全、文明
  1、来校不许带零花钱和价值贵重的玩具,不许带零食,更不许买零食。
  2、不玩危险的游戏,在校间不许随意出校门,周末回家不许随便窜同学家门,更不许进电游室。
  3、集合排队要快、静、齐,下楼梯脚步轻轻靠右行,不许推拉拥挤,在寝室内不许随地大小便。
  4、见了长辈主动问好,见了领导老师要敬礼,说老师好。添饭加菜使用文明语言:请,谢谢。
  5、自觉遵守大队部制定的一切规章制度,做文明学生。
  二、就餐
  1、进食堂不许奔跑,餐前必须洗手,排队领餐,不许高声喧哗。
  2、就餐时坐位轻放,不能把剩菜饭抛在地上或留在餐桌上,更不能把汤碗留在餐桌上,要保持餐桌干净。用完餐必须将座位轻轻打起来。不得发出巨响。
  3、按规定就餐,不得随心所欲,不得暴饮暴食,更不许抢吃他人食物。
  4、按时就餐,就餐时不许随意窜位、讲话,不能挑食,盘中饭菜吃完后才能添加饭菜。
  三、就寝
  1、加完晚餐后,必须排队随生活老师进寝室。
  2、进寝室必须保持安静,不许随意进他人寝室。
  3、睡前衣物折叠整齐,放于小凳子上。鞋子脚尖朝前,摆放整齐。
  4、不是就寝时间不随便进寝室,更不许在寝室内玩游戏,有事进寝室必须换鞋。
  5、讲究卫生,时刻保持室内整洁,衣柜、床头柜的衣物、被子折叠要整齐,不许丢三落四。
  6、爱护公物,节约水电,随手关水,人走关电,损坏公物及时赔偿。
  四、周末留校生必须听从生活老师指挥,不许随意进他人寝室、教室、办公室,更不许乱动别人的东西。要按时完成作业,交生活老师检查鉴字,不许要求生活老师带出校门,要保持校园整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生干事岗位职责    下一篇:作业设计及作业批改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