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务公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推进我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进程,完善监督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1、学校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工会干事为副组长,教师代表为组员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根据学校情况而改变)。

2、领导小组职责:

(1)制定校务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和监督校务公开工作。

(2)及时征集职员意见,并对职员比较集中的意见作出处理和反馈。

(3)向上级和学校教代会报告校务公开的实际状况。

(4)做好校务公开登记工作,有关资料妥善保存,及时存档。

3、校务公开的内容:

(1)学校规划、计划、周工作安排,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重大决策及重大改革方案。

(2)职员聘任、职称评定、年度考核等人事工作,职员晋职升级、干部配备、评先选优等工作。

(3)教师外出学习(中层以上干部外出考察)、职员长时间病、事假等。

(4)经费使用、财务收支、学校办班、午托等收入和重大开支,财务帐目按月公开。

(5)大宗物资采购,学校组织的施工项目、资金等内容。

(6)一切教育收费项目、标准、依据及专项收费的支出情况。

(7)学校重大实验课题的申报,实验过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所用经费等情况。

(8)学校订购大批书籍、报刊资料的数量,所用经费及分发情况。

(9)学校招、插班生的计划、程序、政策,推荐生考试的规程、纪律及结果。

(10)、教职工住房建设及分配

(11)多数群众和教职工要求公开的其它事项等。

4、校务公开的形式:

(1)教代会或学校教职工大会。

(2)开辟专门的校务公开厨窗,定期公布。

(3)采用家长会(家长委员会)或书面通知。

(4)学校网站公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实验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研组、备课组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