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外兴趣活动小组工作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推进课外活动小组的工作,本着参与面广,参加效果显著的原则,达到培养特长,提高能力,提升素质的宗旨,我们制定了课外活动小组的具体工作措施。
  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和指导
  1、负责领导要根据兴趣小组的目标,做好兴趣小组教师的动员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
  2、负责领导要定期深入到兴趣小组活动课堂中去,了解师生的活动内容和活动进度以及活动的效果。
  3、负责领导要经常督促兴趣小组教师,按时完成工作计划。
  4、负责领导要经常性地检查教师的活动方案的施行情况。
  5、负责领导要经常对教师的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
  6、负责领导要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学生给予鼓励。
  7、负责领导要对学生的活动结果进行督查,并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
  8、负责领导要对活动工作定期进行总结。
  二、课外活动小组的指导教师要尽职尽责,做好全面工作。
  1、教师要坚持长久性地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有一定专业水平,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培训,要使自己真正的能胜任本职工作。
  2、教师要按时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
  3、教师要对学生的活动给予积极客观的评价。
  4、教师要对学生参与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并及时做出整改。
  5、教师要按时对学生开展有意义的竞赛活动,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要进行鼓励。
  6、教师要对学生的活动要保证质量。
  7、教师对学生的能力素质及潜力要有掌控的能力。
  8、教师要认真批阅、点评学生参与活动的作业及活动成果。
  9、教师要经常与学生沟通参与活动的感受,使学生真正得到锻炼和培养,使学生的特长真正得到发挥。
  10、教师要经常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络学生的兴趣爱好的发展和动态,使学生的兴趣能得到真正的发展。
  11、教师要对本职工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对活动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三、参与活动的学生要努力培养特长,提升素质和能力。
  1、参与兴趣小组的学生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和身体状况,认真选择参与活动内容。
  2、参与兴趣小组的学生要根据各小组的要求,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3、参与兴趣小组的学生要遵守活动要求。
  4、参与兴趣小组的学生要定期上交活动成果。
  5、对参与兴趣小组竞赛活动的学生,要给予一定的鼓励和奖励。对参与兴趣小组表现突出的学生,要在阶段总结时给予表扬。
  7、对参与兴趣小组的学生,表现一般的学生,建议改选其他小组进行活动。
  为了更好的坚持并完成课外活动小组的工作,我们本着学生自由参加,自主选择,照顾全体的原则,力争使全校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参加到课外活动中来,都能在校园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并把兴趣培养成特长。
  学校精心挑选那些业务能力水平强,责任心强的教师作为课外兴趣小组的指导教师,并会投入一定的时间和财力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使兴趣小组的工作能够得到真正开展。另外,我们对学生也会加强管理,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学校的大家庭中,沐浴教育的阳光,享受受教育的待遇,获得同样的培养和发展的机会。
  学校的兴趣小组工作也会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改进提高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印工作管理规定    下一篇:学校三化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