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个人卫生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个人卫生检查制度
  一、指导思想:
  为了践行科学发展观,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从源头抓起,从主体改变;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健康与卫生意识,提高个人素养,带动我校整体卫生水平的提升,塑造健康人格,创建和谐校园、绿色学校,本学期特制定英才中学学生个人卫生检查制度,旨在将工作落实到细节,以此来强化养成教育。
  二、检查项目:
  1、学生衣帽整洁、胸卡佩戴端正,如发现衣帽不整洁或胸卡未戴,每人次扣1分。
  2、男生留平头或前不过眉侧不过耳后不过颈,女生头发要梳洗平整,如发现头发凌乱;发型奇异;不符要求,每人次扣1分
  3、勤剪指甲、勤洗澡,脖子、手、脸干净,个人卫生差者每人扣1分。
  4、课桌上学习用品整齐,座位下清洁。发现一处整洁的每人次扣1分。
  5、不乱买零食、乱吃零食,如有发现,每人次扣1分。
  6、不往环境区内乱扔纸屑、食品袋等杂物,发现乱扔者每人次扣2分,发现以上垃圾未捡的扣1分,发现有人主动捡起以上杂物,每人加1分。
  7、楼内、室内随便扔纸、食品袋、粉笔头等杂物,或从楼上往下倒脏水、垃圾等,一经发现每人次扣1分。
  8、严禁在室内外墙壁上乱抹乱涂乱画;随地吐痰者,发现一次扣1分,并限时清除干净。
  9、按时完成卫生值日任务,清扫认真。如发现不认真值日,玩耍、打闹者,每人次扣1分。
  10、住校生被褥、床铺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一处不当的每人次扣1分。
  11、在校就餐的学生要将餐具放在指定位置,摆放整齐,不乱扔废纸。如发现违规者每人扣1分。
  12、见到破坏环境的行为,主动制止(但要讲究方法,言行文明);发现主动制止者每人加1分。
  三、检查形式:
  1、班级建立日检制度,每天到校后由卫生委员负责检查个人卫生并有检查记录。
  检查小组每天要检查每班的卫生检查记录,没有记录就每次扣除本班1分,有违规的没被纪录的,每人次再扣1分。
  2、学校卫生部检查小组不定期检查,利用课间或自习课检查。
  3、就餐卫生由值班老师检查。
  四、检查人:
  1、班级--------本班卫生委员
  2、检查小组--------校学生会卫生部成员
  3、考核小组--------德育处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应急安全值班制度    下一篇:学校24小时治安巡逻巡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