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考勤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我校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维护劳动纪律的严肃性,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使我校考勤工作有章可循。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行政、后勤人员由校长办公室考勤,中学部教师由中教处考勤,小学部由小教处考勤。
  二、考勤实行每天签到制与当日领导随时检查相结合。
  三、实行坐班制。
  1、每天上午第一节至第四节课,下午第一节至第三节课为坐班时间,第一节课预备铃
  前必须签好签到薄,值勤领导认真检查记录当日考勤情况。
  2、上午第四节课,无课和无工作安排的教师,可提前15分钟离校。下午第三节课后,无其它工作安排的教师可离校。
  3、不得代人签到,否则对代签人予以20元罚款,同时对缺勤者予以处罚,签到后应及时到办公室,否则作迟到和旷班处理。
  4、严禁私自调课,一经查出按旷班处理。
  四、迟到、早退、旷课、旷班
  1、迟到一次扣款20元(包括早读、坐班、集会)
  2、早退一次扣款20元(包括早读、坐班、集会)
  3、旷课一节扣款30元,旷工半天扣款30元,有课的重复计算,依此类推。
  五、请假手续
  1、请假一天以内(含一天)必须到教导处登记,一天以上必须写出书面请假条,按批假权限审批后方可离校。
  2、所有请假的必须到李主任处登记,并通知教导处。
  六、批假权限
  教师请假一天以内由教导处登记审批到李主任处登记;
  两天以内由值日领导审批到李主任处登记;
  三天以上由校长审批到李主任处登记;
  行政领导请假一律由校长审批到李主任处登记。
  七、请假类别与相关规定
  1、法定假:婚假七天,晚婚假十八天;
  女方产假两个月,晚育产假四个月零两天,男方七天;
  丧假五天(直系亲属)路途远所用时间核定后另加,未尽的法定假按上级规定执行,不扣款。
  2、进修假:
  教师进修学习请假,必须有函授学校或组织单位的正式通知或学习考试安排,不扣款。
  3、坐班假:
  教师请假半天以内且不需要调课为坐班假,教师每月坐班假请6节不扣款,每次不超过三节; 需代课的坐班假每节扣款2元,当月由教务处核消。
  4、事假:
  教师请事假两天以内不扣款。一学期累加3—7天之内扣款10元/天,超过部分按20元/天扣款。
  5、病假:
  病假需有市级(或本矿)以上医院证明,销假时需要有住院发票作证明。一学期病假七天以内不扣款,8—30天每天扣5元,30天以上每天扣10元,扣完除工资外的学期工作量及有关奖金福利为止。
  7、护理假:
  护理对像必须是教师的直系亲属(父母、夫妻、子女)住院(县级以上医院)治理。护理时间:每学期10天(含节假日)护理假。护理假超出规定时间的,按事假处理。
  八、出差:
  教师因公出差,按上班处理,但事先必须和考勤领导、教务处打招呼。
  九、以上扣款每月结算一次,扣不完部分在工资中扣减。
  十、满勤奖(含开会)
  一个月满勤者30元,未出满勤者全扣,每月兑现。
  十一、对考勤情况每月由教务处小结一次,每月校办公室公布一次,学期累计计入教师档案,以备教师评优、评先、晋级时作参考依据。
  十二、本制度如有与上级文件不一致的,按上级文件办理,未尽事宜,解释权属校长办公室,本制度从本学期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管理制度三    下一篇:小学财务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