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少先队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要在上级少工委,校领导的指导下,依靠中队辅导员(儿童班指导员),踏实工作、努力创新,培养少年儿童成为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人。
1.积极主动,协助领导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全面负责好少先队工作。
2.根据本校实际和少年儿童特点,每学期开学初制定好大队部工作计划,确定学期和每月的教育中心,安排好重大的活动。期末有总结。
3.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组织好红领巾广播,培训好鼓号队,布置好队室、画廊,出好每月一期黑板报,完善少先队值日岗制度等,汇总大队部的工资料。
4.组织指导每年一届的少代会。培训各级少先队队干部。每月召开1mdash;2次大中队干部、小辅导员会议,培养队干部ldquo;五自rdquo;实践能力。
5.创造性地开展雏鹰四项主题活动。
6.每学期设计并组织1mdash;2次大队集会,经常深入中队检查指导中小队开展活动。
7.做好少先队各级各类评优和考核工作。
8.定期召开中队辅导员会议。组织学习,讨论工作,交流经验,听取意见。
9.争取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少先队组织。做好小外辅导员的聘请工作,主动寻求社区配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小学会计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