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学生在校一日学习、生活的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小学学生在校一日学习、生活的基本要求
(一)上学
1.少先队员佩带红领巾,队干部带好识别标志。
2.上学前检查书包,带齐当天的课本和学习用品。
3.不在上学路上逗留,对亲友、长辈主动招呼。
4.按时到校,有事、有病要向班主任请假。
5.值日生到后,打开门窗,掸净灰尘。
6.进校后不得随便离开学校,有事走出学校必须得到教师允许。
7.早上进校,遇见老师,招呼quot;老师早quot;,中午进校遇见老师,招呼quot;老师好quot;。
(二)上操
1.认真做好广播操,集队一分钟,排队一条线,动作一个样。
2.举行升旗仪式时,以严肃的态度立正,行队礼,双目注视国旗。
3.遵守早操秩序,进场和退场要精神饱满,队伍整齐。
4.眼保健操一天两次,穴位和动作要准确。
(三)上课
1.充分做好课前准备,文具盒一律放在课桌中间上方。书本放在课桌中央。
2.听见上课铃,立即安静地走进教室,静侯老师上课,迟到者经教师问明原因,同意后方可入座。
3.教师进教室,班长喊quot;立正quot;师生互相问好。下课时教师宣布quot;下课quot;,班长喊quot;立正quot;,待教师招呼下课后,学生方可离开座位。
4.上课精神饱满,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写字姿势准确(眼离书一尺,胸离桌一拳,握笔离纸一寸),末得教师同意不得离开座位和教室。
5.要发言先举手,发言时身子站立端正,一律用普通话,声音响亮,发言完毕,待教师示意坐下后方可坐下。
6.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按时完成、不拖拉、不作弊、不潦草、不粗心,卷面整洁,行款格式符合规范要求。
7.不懂不懂,勇于提出问题,敢于发言评论意见。
(四)课间
1.课间服从值日教师和值日生的指导,在规定的活动区域进行课间活动。
2.课间注意休息,同学之间友团结,自觉运用礼貌用语quot;请quot;、quot;谢谢quot;、quot;对不起quot;,以礼待人。通道走廊禁止追逐乱跑。不打架、不骂人、不说下流话。
3.不得随便走进教师办公室和别的教室。
4.在校用膳的学生,要排队进食堂领饭,坐在规定的位置用膳,不得丢失饭粒。
5.注意环境卫生,大便入坑,小便入槽,纸屑果壳入篓,吐痰入盂,不乱涂墙壁、地面和黑板,不吃零食,不喝生水。
6.保护绿化,不攀折树木,不采摘花果,损坏公物要赔。
7.课后积极参加文娱、体育和科技活动。
(五)课外活动
1.按时到指定地点,在辅导教师的指导下有秩序地活动。
2.课外活动时间里,不得在教室里做作业,或做其它的事。
3.活动时要自觉遵守纪律,不得妨碍别人、别班的活动。
4.活动时要爱护公物,损坏东西要赔。
5.参加各项比赛活动,要服从裁判员、评判员的决定,发扬风格,增进友谊。
(六)放学以后
1.放学以班为单位,整队离校,师生要互相招呼quot;再见quot;。
2.学生要按时回家,不得在学校和放学路上逗留。
3.值日生做好值日工作,打扫环境,整理清洁工具,关锁门窗。
4.到家后要有礼貌,向父母招呼quot;,我回来了quot;。
5.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做父母的好帮手。
6.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做有益的游戏,参加有意义的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班级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集体备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