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体育课堂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执行《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认真制定学年、学期教学计划和单元教学计划,根据计划钻研教材、教法,认真备课并写好每一次教案。
2.课前对所用器材进行常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协调、安排好教学场地,进入场馆上课,按场馆管理要求实施教学。
3.必须穿着整洁的运动服和运动鞋上课,不得穿奇异服装和过分暴露的服装,不留怪异发型或染彩色头发。不得佩戴影响教学的饰物、饰品,尤其是影响活动安全的物品。
4.提前到达教学场地,严格按作息时间按时上课、下课,不随意迟到、早退和拖堂,详细记录学生迟到、早退、病事假、旷课等情况并及时反馈。
5.不得擅自停课、调课和代课,因故不能上课,应提前请假并提供相关材料、教案和考勤表等,由教务部门另作安排。
6.重视师生课堂礼仪,杜绝侮辱学生人格、损害学生自尊心的言行。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对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应适当进行教育,但要尽量避免影响教学进程。
7.课前不酗酒,授课、听课时不得抽烟,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关闭通讯工具,不得中途擅自离开教学场地。
8.遵循教学规律,按照教学计划组织教学,选择有效手段并合理安排运动负荷,突出教学重点、有效分解难点,认真组织学生安全地开展学练活动。上课语言规范、示范准确,辅导认真,精讲多练。对技术水平差异明显的学生应实行分层次、分组教学。创造良好和谐的课堂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高学生科学锻炼身体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
9.课后进行小结,及时做好场地、器材的清理归还工作,如有遗失损坏应及时报告器材保管员并做好记录,提出处理意见,积极配合处理。
10.认真组织实施考核,记录学生成绩。科学、合理、客观地评价每一位学生,并将学生的学习资料妥善保存。不断地进行教学总结,分类整理相关材料,积极撰写教学论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集体备课制度    下一篇:小学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