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校长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主持学校的全面工作,使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能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学校的教育任务,认真听取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党支部的监督。
2.组织制定、实施、检查学校工作计划,并不断提出改进措施。
3.领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育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及师生的教与学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引导进行教育教学改革。
4.负责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组织教师进行校内外的教学经验交流和进行教学改革的研究,组织在职培训和职称评定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5.领导各部门和教师,发挥社会及家长的积极性,开展学生的课内外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修养教育工作。
6.负责选拔、聘任、考核学校基层干部,做到知人善用,建设一支精干的管理干部队伍。
7.制定、实施学校的基建计划和校容规划,保证学校教学条件与校容校貌的不断改善,并努力改善教工和学生的生活待遇,使他们能安心地工作和学习。
8.认真贯彻国家颁布的《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暂行规定》,领导、组织学校的体育卫生工作,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9.建立健全学校规章制度,认真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对违纪的师生员工做出妥善处理,确保学校有良好的工作、生活和教学秩序
10.协调各方面关系,确保德育工作在学校一切工作中的首要地位和教学工作在学校一切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调动各方面力量和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为实现学校的目标而奋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卫生保健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小学作业布置与批改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