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明确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岗位职责,认真组织好教研活动。
2.教研组要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教学进度计划并检查计划落实情况。
3.教研组长负责教研组日常教学研究工作,组织教师学习教育基本理论,参与教研课题方案的制定和实施。组织、指导教师集体备课、学习课程标准,钻研教材,研究教法、进行教学分析与诊断,通过互相看课评课、组内观摩公开课等形式,各自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4.教研组长每周听课不少于二节,至少有一节组员的课,听后及时评课。
5.教研组长每周要按时检查本组同志的备课及作业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6.协助教导主任做好教学常规检查、教学质量监控与考核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本学科教师的教学计划落实情况和教学常规执行情况,利用抽样检测、听课诊断等形式,了解教与学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改进、完善教学工作。
7.组织本组教师指导本学科课外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
8.组织本组教师的教育理论学习和业务进修学习,全面提高教师的素质。
9.关心本组教师思想、工作和生活及健康情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小学文明班评比标准与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