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工团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郭村中心小学教工团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共青团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团支部书记是学校教工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应在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配合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教育青年,带领团员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带好团支部一班人,主持并负责团支部的全面工作,贯彻传达校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有关指示精神,制定工作计划,并经常检查计划实行情况,经常总结工作的经验教训,努力将学校团支部建成团结并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
3.提高团支委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团工作业务水平,增强他们的工作责任感和独立工作能力。
4.加强教工团支部建设,团支委间要搞好团结。
5.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教育团员履行团员义务,模范遵守团的纪律,严格执行团的决议。密切联系青年教师,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ldquo;争当优秀共青团员rdquo;活动。
6.充实和活跃团的组织生活,组织团员学习团章、团的决议,学习讨论党的方针、政策;讨论教工的意见和要求,汇报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扬好人好事。团的组织生活要适合青年的特点,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要生动活泼,又要讲究实效。
7.组织团员青年经常参加社会活动和公益劳动,通过社会调查、参观访问、为街道、居委会、五保户做好事等活动,提高团员思想觉悟,培养他们实际工作能力。
8.积极组织团员开展各项科技活动,开展各种生动活泼的文体活动。
9.ldquo;以团带队rdquo;,把少先队工作提到团支部议事日程上讨论、研究、安排,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与少先队总辅导员密切配合,做好少先队工作。
10.团支部委员协助团支部书记分工负责有关工作。

8教工团支部书记岗位职责.doc(22.5 KB)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请假制度    下一篇:小学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