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大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热爱儿童、细心关怀、耐心教育,热情帮助少年儿童的实际困难,做他们的知心朋友。

  2、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少年儿童,做他们的表率。

  3、努力学习政治,学习教育理论,学习队的知识,熟悉教学工作,研究育人的学问,丰富各种知识,具备必要的活动技能,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4、深入实际,主动和各中队辅导员建立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经常了解队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工作。

  5、负责制定学期少先队大队工作计划,协助制定各中队学期活动计划。

  6、重视爱国教育、法制教育、常规教育和良好习惯养成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有意义的、适合儿童特点的、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培养的教育活动。

  7、培养少先队活动积极分子和队干部,教给他们工作方法,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帮助全体队员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提高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8、同校外辅导员密切配合,搞好少年儿童的校外教育,主动向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宣传少先队的性质、任务和作用,取得广泛的支持和帮助。

  9、组织值日队员做好全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和评比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办好宣传栏、广播站、记者站和鼓号队等。

  10、配合各学科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积极投身到课程改革当中,以课改带动队改,以队改促进课改。

  11、支持、协助各中队辅导员开展中队活动,向外推广优秀中队活动情况,总结并实施一套全新的适合学校实际,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战略,建立一支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少先队组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教学工作规程    下一篇:小学德育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