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工团支部团员年度团籍注册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度团籍注册是对团员团籍的连续认定,是实行团员证制度,形成团员管理新体制的关键保障。团员每年在规定时间持证向所在团支部申请注册。对按时交纳团费、履行团员义务、被评议合格的符合注册条件的团员,由团组织在其团员证“团籍注册”栏内填写注册时间,加盖注册印章。一般同时做好团员民主评议和团员登记和年终统计工作。团籍注册一般在每年的第一季度统一进行。

  1、团员证是团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团员在参加需要证明团员身份的团内或有关社会活动时,应出示团员证。

  2、年度团籍注册是对团员团籍的连续认定,团员每年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注册手续。对符合注册条件的团员,由基层团委在其团员证“团籍注册”栏内填写注册时间,加盖注册专用印章。

  3、除组织上的原因外,超过规定注册时间一年未注册的,其团员证即为失效。

  4、团员超龄离团,团员证可以留作永久性纪念,由本人妥善保存,但不得继续使用。

  5、团员遗失团员证,应向团组织及时报告,在确认无法找回时,由基层团支部办理补发手续统一到校团委补办团员证,并在新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加以说明。

  6、离团、脱团、退团、开除团籍的团员,其团员证由团支部收回并作注销手续,报上级团委备案。

  7、团员证由团区委统一定制并也发,并加盖统一编号的钢印方为有效。

  8、团员离开所在支部要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9、团支部建立“团员登记簿”,对本支部团员定期登记和统计,每年年终进行汇总。

共青团海光小学支部委员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工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工团支部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