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工团支部团的组织生活和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支委会每年制定团组织生活总体安排。

  2、团组织生活的学习材料包括党的文件、团的文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以及校团委根据时政要闻制发的有关材料。

  3、团组织生活的形式要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富有实效。其主要形式有:团课、讨论会、报告会、座谈会、演讲会、辩论会、社会调查、咨询服务、参观访问、节日纪念活动、主题团会、团日活动等。活动要寓教于乐,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针对性、有效性融为一体,防止形式主义和以单纯的娱乐活动代替组织生活。

  4、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团的民主,健全团内正常的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之一。团内民主生活的主要内容是在团内开展思想交流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团员中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倾向,团干部和团员总结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缺点错误。

  5、支部要加强团组织活动、团内工作方面的信息和调研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及时反馈。

  6、要按照事先制订的整体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秩序地开展一系列组织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实现支部活动正规化,避免随意性。

共青团海光小学支部委员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工团支部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制度    下一篇:小学家长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