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在党内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它相关法规,制定本制度。

  二、述职述廉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执行述职述廉制度,有利于坚持民主集中原则,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坚持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切实改进作风;有利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述职述廉主要围绕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进行,要通过阐明工作思路、措施、成绩以及经验、教训、对策等报告本人及领导班子的工作。党员干部述职述廉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令、决议的情况、遵守政治纪律的情况。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履行职责,勤政廉政的情况。

  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求真务实,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

  强化群众观念,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情况。

  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后备干部的选拔、中层干部的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方面实行民主决策的情况。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组织检查考核、实施责任追究、履行反腐倡廉领导职责以及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

  四、述职述廉的时间是任职试用期满或任期届满,与考察考核同步进行,述职述廉后由参加会议的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其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档次。测评结果以适当方式向述职述廉者反馈。

  五、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开展述职述廉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述廉工作的重要意义。

  六、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对领导班子、对个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执照述职述廉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准备,实事求是地报告本人及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和勤政廉政的情况。

  七、述职述廉报告必须由党员干部亲自撰写,要敢于正视问题,防止说空话套话大话。

  八、述职述廉报告、测评情况及有关资料要分别收入党员干部的考察工作档案、廉政档案,并以此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    下一篇:小学收费公示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