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校园封闭管理暂行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2010年5月3日中央四部委联合召开的《关于预防校园伤害的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严格执行市区教育局关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确保师生安全的相关要求,树立师生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保卫意识,提高全员防范能力,特制定《香坊小学校园封闭管理暂行办法》做到机构健全,措施有效,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保障学校正常秩序,促进社会的平安稳定。
  一、按照市区教育局关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二、机构健全,明确任务
  谭彩英校长——全面负责
  刘莉副校长——学生安全、值周教师、值周学生、学生活动及学生安全演练、学生安全教育等
  李延杰副校长——物品及校园安全管理、收发室、校门、综合治理、水、电、食堂、监控器等
  谭洪波副校长——教学方面安全管理(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秩序等)
  三、具体人员职责安排如下:
  安全员职责:
  1.早上7:20到岗,配合更夫把好大门,不许外来人员进入并巡视操场及锅炉房。
  2.中午11:45,在电动门和收发员一起疏导回家学生,把好大门不许外来进入,维持门前秩序。
  3.放学15:25到岗开大门,不许外来人进入校园,并疏导班级放学,清理门前闲散人员。
  4.如果在值周期间,课间还要进行安全巡视。每天做好安全记录,周五传给下一周安全员。
  5.风雪雨特殊天气,按《风雪雨特殊天气预案》执行。
  更夫职责:
  1.早上7:00开大门,两个更夫分别负责大铁门及电动门学生入校,教育学生有秩序进入教学楼,制止打闹现象,不许外来人员进入。
  2.7:30分关大铁门,开电动门,更夫下班并与收发员做好交接工作。
  3.16:30更夫接班,与收发员做好交接,并协助值周教师把好大门。
  值周教师职责:
  1.每天早7:20及放学后到岗,检查所负责楼层班级纪律、卫生情况,并把检查结果及时填在记录本上。(巡视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课间铃响一分钟内上岗。
  3.午间11:45分下课铃响,到所负责楼层组织回家吃饭学生站好队送到校门口,确保楼内安静。
  值周教师吃饭地点:一楼——收发室 二楼----1.2班
  三楼----2.2班 四楼----4.2班
  4.12:20分督促所负责楼层教室里的学生,到操场活动,教室里不许留学生。特殊情况除外(有病、残疾、班主任教师个别补课)。
  5.每天放学时,二、三、四楼层值周教师在本楼层巡视,确保学生安全及学校各种设施的安全。一楼值周教师、田晓光及更夫负责电动门处,确保学生放学时的安全;值周主任、姜莹莹及安全员负责大铁门。值周校长要做到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学生放学时间如下:
  ·周一、周四:一、二学年15:30 放学;三、四、五学年15:50放学。
  ·周三:一、二学年11:40放学;三、四、五学年12:00放学。
  ·周二:四学年及不参加特长班的学生15:30,15:50放学;一、二学年16:20放学;三、五学年16:40放学。
  ·周五:四学年及不参加特长班的学生14:30放学;一、二学年16:20放学;三、五学年16:40放学。
  特别说明:负责一楼值周的教师每天中午要把回家吃饭提前归校(12:40前归校)的学生在前厅组织站队,等上课铃响时把学生领到操场,让班主任领回本班。
  代班校长职责
  一、 7:20分前到校
  1. 检查总值以及值周教师是否按时到岗。如有迟到、因特殊情况没有及时到岗要认真做记录,以便月末统计时有依据;
  2. 巡视检查一至五楼早自习情况,并有记录。
  二、 每天监督间操全过程,做到巡视、检查、督促。
  三、 每天中午11:40分准时在前厅,检查总值、值周老师到岗及值周情况。
  四、 12:55分到操场检查、督促、巡视学生站队,及教师跟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批评,及时教育。
  五、 严格按照学校新制定的错时放学时间准时上岗,检查总值、值周老师、保卫人员上岗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 待全校教师学生离校后方可离校。
  (每周值周工作结束后,查看代班主任值周工作总结,重点检查总结的内容是否客观、公正、公平)。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    下一篇:为人为师为学比赛评比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