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反馈和家长参与教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信息反馈是学校领导掌握学校教学情况、 教师的教学效果以及调配任课教师的重要依据。

  1. 每年定期在期中、期末考试后, 通过学生填写《教师工作情况调查反馈表》,掌握教师的实际教学情况,奖优罚劣,及时发简报并有相应的整改措施。

  2.不定期深入班级,通过与学生交谈的方式,了解教学情况。

  3.充分利用每次家长会,认真听取家长对各班级教师任课情况的反应,对暴露的问题认真整改。

  4.通过校长信箱实行民主管理,多渠道掌握教育教育教学实际情况。

  5.不定期召开家长会,每学年的学期初、期中、期末或遇重大事务(如高考填报志愿、分班等)召开家长会。

  6.成立家长学校,定期给家长上课、培训,与家长沟通信息,形成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机制。

  7.举办家长接待日活动,参与学校的重大决策,比如:班级科任教师的调配等。

  8. 家长学校的活动不得占用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时间,各班家长会的活动需经家长委员会的批准。

  9.家长委员会由主任、班主任、成员组成。主任由学校的校长、书记担任,副主任由教学副校长、管理副校长及一名家长担任,成员由教务、艺教、政教、教研室主任和四名家长代表担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学考评细则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