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艺教处文化课教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备课:

1.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及高考考试说明的要求备课,在个人的备课基础上,坚持集体备课。吃透教材,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并要求有适当的提前量,不得少备课。

2.教案要做到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相统一。讲授有课时,有上课日期,有目的、重点、难点、传授方法、小结,有作业、板书设计、课后反思。

3.备课要深思熟虑,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现代教学技术。

4.同学科之间备课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集体备课每周至少一次,并做好记录,每学期至少抽查两次。

5.交按要求年组每半月检查一次,艺体处每月检查一次。

二.上课:

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听到预备铃或提前一到两分钟到教室组织学生,按时上下课,中途不得随便离开课堂,严禁拖堂。

2.课前应清点学生人数,发现无故缺课者课后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上下课学生要起立,师生简要互致问候。

3.积极贯彻新课改的要求,教师应发挥主导作用,努力调动学生的自觉学习的积极性。

4.讲课要严格认真,精神饱满,衣着整洁,不许穿拖鞋或鞋拖上课,不得酒后进入课堂,不得在课堂上吸烟,不得接打手机,不得随便会客。无特殊原因,不得坐着讲课。

5.教师语言要文明,不得粗俗和低级趣味,对违纪学生不得体罚,不得轻易撵出课堂。

6.不得随意窜课、代课、空课,若外出学习、开会,由年级长统计安排窜课,由艺体处备案。由于年级统一考试、组内活动课,由年级长统一安排。

7.教师要经常组织课堂纪律,使课堂秩序井然,及时制止扰乱课堂纪律的行为,杜绝课堂学生睡觉、吃东西等不良现象。

8.上课期间,其他教师不得随意占用或将学生叫离课堂。特殊情况,需经班主任或年级长协调。

9.晚课期间,任课教师除保质保量完成教学计划外,应组织好后一节自习课,应经常走动答疑,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晚课的学习效率。

三.课外:

1.语、数、外学科教师要及时按要求批改作业,政、史、地教师对所布置的练习题要有计划的批改和抽查,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教师要做到心中有数,使教学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2.课后根据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要有计划与学生进行个别交流,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心,探讨适合学生个性的学习方法。

3.要求班主任每周听本班课两节,每月末由艺体处检查。

4.寒暑假或长假期间,任课教师应有计划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在家里的学习情况并给于适当的指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反馈制度    下一篇:艺教处教学常规检查评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