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日志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日志是记载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进度等教学基本情况的教学管理方面的重要资料,是教务处及各部、各年级进行教学管理的重要手段。为了更好地规范教学日志的填写及加强对教学日志的管理,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教学日志的填写

1、教学日志填写的基本要求是填写及时、内容完整、书写工整、认真、清晰。

2、各教学班应如实填写"班级教学日志",不得弄虚作假。

3、教学日志各栏目内容反映教师的教学进程、授课内容和学时安排,记录教师课堂教学的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以及作业布置情况。各教学班应持认真态度,一一完整地填写。具体要求是:"课程" 应写明科目及"讲授"、"课堂讨论"、"习题课"、"课堂测验"、"辅导"、"参观"或"实验"等不同的教学形式和方法;"教学内容"应填写第几课或章和节的名称; "布置作业情况"应注明作业题型和数量,没布置作业写"无",不得空白;"学生出勤情况"应作到具体、准确,具体到学生姓名;"任课教师"要填上授课教师的姓名;"备注"写课堂上出现的特殊情况等。

4、填表人为各班学习委员,学习委员请假时由班委指定填表人。

5、每周日晚第一节自习时间(每周最后一次晚自习时间),学习委员必须将填好的上周教学日志送所在年级,由年级干事妥善保管。

二、教学日志的检查和归档

1、各年级要督促本年级教学班按照要求填好教学日志。各年级主任要经常检查教学日志的填写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2、教务处每学期不定时进行抽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并给予通报批评。

3、每周一各年级干事将上周教学日志收齐后交至教务处。由教务处查存,学期末整理并正式归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教学常规    下一篇:体育课课堂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