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远程教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提高我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基本功,加强现代远程教育管理,特拟定本制度。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远程教育接受系统只限接收中国远程教育卫星节目。

二、高度重视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做好设备的防漏电、防雷、防尘、防潮、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三、落实管理责任制,接受设备实行专人管理,管理人员必须培训后上岗。使用人员要熟悉设备的操作规程,建立设备安装、使用、维护档案。定期对接收设站设备和附属设备、配套设备的性能指标进行检查,并对运行情况和使用情况做好记录。

四、设备应保证专门用于接收、浏览、下载、录制和播放教育节目资源,不得挪着他用。

五、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教育电视和远程教育传播系统安全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教电【2002】278号)的要求,加强对接收节目信号检测和控制,防止邪教组织和敌对分子对教育卫星节目的攻击,杜绝有害信息侵入,确保远程教育节目安全接收、浏览、下载、录制和播放。

六、加强教学光盘的播放和管理。

1、对实验小学远程教育工作室录制的教学光盘,各校(教师)要积极借用并认真组织教师观看。要求:每学期学校至少集中组织教师观看8次教学录像,每次2节;每周教师至少看1——2节教学录像;教师观看录像必须要以听课记录作为依据;学校要把观看教学录像和教师的考核、职务评聘、评优选模以及奖惩挂钩。

2、学校借用光盘的存放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周。

3、各校借用的光盘要爱惜、爱护,保管好。损坏要赔偿(每张按10元赔偿)。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前班的教学要求    下一篇: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常规(征求意见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