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课堂教学评价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根据新课程三维目标要求,设计的教学目标科学、合理、全面,目标要求适中。
2、根据学生学习状况,围绕学生的学习活动设计。
3、教师要自觉地创设民主、平等、和谐的学习氛围,学生在良好的情境中积极、主动地学习。
4、学习过程中设计的多种活动要紧扣重点,突破难点,重视学法指导,强化知识的实际运用。
5、学生在教师引导下自主学习,相互合作,积极探究,形成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局面。
6、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能及时反思并调整学习过程,采用恰当的方法,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7、课堂上学生活动时间充足,活动方式多样,主动提供给学生质疑、探究的时间和空间。
8、教学组织能力强,能有效地调控教与学的行为。表述科学、精练,操作规范,能熟练而有效地使用教学媒体。
9、学生情绪高昂,态度积极,思维活跃,乐于学习。
10、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相关能力得到了锻炼。

每项均为十分,总分10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现代远程教育资源下载和软件装入监管制度    下一篇:教学工作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