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学计划制定常规

1、各备课组须在开学预备周内集中学习《新课程标准》,熟悉新教材,集体拟定学期教学计划。

2、计划内容包括:学情分析、教材概述、进度安排。

3、措施包括:作业计划,学困生、优生辅导计划,单元测试、考查计划。

4、教研教改包括:研究课(课题、承担者、研讨日期、上课日期及评价日期)、教学实验(课题、实验方案、实验细则)、讲座(课题、承担者、时间)、竞赛活动安排、活动课安排。

5、计划由备课组长制定,在预备周内组织本组教师讨论,确定后,每位老师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填写教学计划表,在开学第一周内交教学部备查。

6、备课组长在开学第一周内应交给教研组长(学科组长)一份本备课组教学计划。

7、学期教学过程中,须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保持教学进度一致。

二、教案书写常规

1、课前书写教案,不得无教案上课。

2、每位课任老师课前按教育部颁发的周课时标准在专用教案纸上书写教案。

3、书写教案前,须研究学生的认知基础,须认真钻研教材及其参考资料。

4、写教案时,须写好课题、日期、教学目标、学习策略、教学用具、教学流程。

5、若是研究课或公开课的教案应在教案上注明授课时间、听课单位(或个人)。

三、上课常规

1、预备铃响后,教师应站在教室门口,做好上课准备。上室外课(劳技、实验、体育等)教师应提前到达上课场所。

2、课堂45分钟,严禁课堂教学的随意性,把握好组织教学环节,力求优质高效。上课有充分的准备,有讲有练,将知识传授和思想教育有机结合,面向全体学生,分层施教,优化每个教学环节。实验课、体育课、活动课要自始至终组织安排好学生活动,不得提前让学生下课。

点击此处下载或目标另存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教育科研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