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音乐教学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课前常规:
1、音乐教师必须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和教材,在钻研教材和了解学生的基础上,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好完整的教学计划。
2、音乐教师必须按照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认真备课、写好教案,准备好教学所需的教具。
3、音乐教师仪表庄重,提前到达上课地点做好上课准备。
二、课堂常规:
1、上课铃声响前进教室,带领学生有次序地进入教室,调整好学生情绪,安静坐好。
2、教学目标掌握适当,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讲解与启发相结合。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重视音乐实践,鼓励音乐创作。引导学生学会欣赏音乐、学会唱歌。
3、教师要做好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要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正确学习音乐的态度、情感和价值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教师要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及时进行教学评价,严格要求与教育疏导相结合。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营造严肃活泼的课堂氛围,杜绝体罚与变相体罚。
5、课结束前,师生共同对本课堂进行小结讲评,布置练习作业。
6、下课时,请学生排好整齐的队伍,一组组出教室。
三、课后常规:
1、课后,教师应主动询问学生对本课堂教学的意见,认真做好课后记。
2教师对缺课或学习跟不上的同学做补课或指导。
四、音乐兴趣活动:
1、在上好课的同时带好训练队,带领学生训练认真、负责。
2、定期组织小型多样的趣味音乐活动、音乐竞赛。
五、学习评价:
1、教师认真做好学生学习评价工作。通过预先评价、过程评价和终结评价,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判断学生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促进学生的进步与发展。
2、要特别重视学生学习的态度、创新意识和学习的进步程度。评价方法可包括学生自我评价、互相评价、小组评价和教师评价等。
3、及时使学生了解评价结果。既要改变以往的考试、测验给学生造成的压力,又要通过评价激励学生主动积极的学习,提高学习兴趣,使评价成为一种促进学生积极向上的激励机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美术教学常规    下一篇:中学课堂纪律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