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远程教育教学应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在远程教育机构具体组织下,积极稳妥地开展,有效地为课堂教学服务,对学生进行教育。

二、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围绕课标、教材的具体安排,结合校情、学情,对教学内容、时间、方式等做出年度计划和月安排。原则上,语文数学每月至少组织两课时学习、英语、科学学科每月至少组织一课时学习,其他学科每学期不少于一课时。

三、通过个人备课,做好教学前的准备工作。事先熟悉所要收看播放的课件内容,拟定内容提要、观看要求、思考讨论题和观后实践的建议方案等,并将相关内容标注在备课本上。做好教材的提示和讲解,提高教育效果。

四、严格教学纪律。教学前,组织学生列队上课,不迟到,保证参加人数的落实;教学中,要严格教学纪律,应用远程教学资源,有效组织各种学习活动,巩固学习内容和实践所学知识。

五、课后,上课教师如实工整填写《播放收看登记簿》,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并关好门窗。

六、加强教研,注重信息反馈,以组为单位围绕 “如何应用远程教学资源辅助教学”等问题进行研讨,确保远程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七、爱护设备,操作规范,保证正常运行。设备出现故障时,要及时报信息技术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科学研究管理办法    下一篇: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