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为深入贯彻关于2000年在全市开展“教育执法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广泛开展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增强教育系统干部和教职工的法制意识,加大教育执法力度,促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落实,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教育事业沿着法制轨道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2、成立校长任组长的教育法律法规学习领导小组,由校长室统一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做出全面周密的部署。
3、全体教职员工每周要抽出不少于6小时的自学时间,主动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每周不少于600字),每周六由学校组织集中学习讨论。蹲组包点教干组织检查、考核,纳入岗位目标考核。
4、要严格遵守日程安排,保质保量地学习规定的学习内容。集中学习讨论时间必须按时参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
5、学习实行点名考勤制度,对无故不参加学习的人员将给予点名批评或者适当的经济处罚,学习时要集中精力,不准交头接耳、不准看阅其他材料、不准做其他事,以防影响学习效果。
6、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建立学习园地和学习笔记制度,定期召开学法用法经验交流会,定期考查学习质量,不合格者限期合格。
7、定期总结表彰,对在学法用法过程中成绩突出的教职员工将给予表彰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日常管理条列    下一篇:教学常规考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