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辅导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学辅导是课堂教学的重要辅助形式,教师应像重视课堂教学一样重视教学辅导。教学辅导有课内辅导和课外辅导两种形式,辅导应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照顾和满足不同学习水平、不同个性特点的学生的不同需要。

二、课内辅导有辅导课和个别辅导两种主要形式。辅导课由教务处和年级组统一安排,教师上辅导课必须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和内容,一般应针对学生前期学习或作业中的普遍问题,有的放矢的进行辅导;辅导课不得用于新课教学和整班复习。个别辅导主要是答疑和面批,侧重于解决个别学生的特殊问题。

三、课外辅导有竞赛辅导和活动、兴趣发展辅导。竞赛辅导由教务处和教研室、年级组共同商定安排,一般由教研室根据各级竞赛的规程,与年级组一起组织竞赛辅导班,教务处统一安排落实辅导教师和辅导的时间、场地等;竞赛辅导应有完整的辅导教学计划,计划报教务处审批,由教研室负责实施与考核。课外活动、兴趣发展辅导,根据学校教学活动计划,由教务处统筹安排。

四、教学辅导,无论何种形式都是学校正规教学行为,教师进行教学辅导,必须遵循一般教学原则和规律。教师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有偿家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学常规    下一篇:学习杜郎口经验教学反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