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习杜郎口经验教学反思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习了《杜郎口教学经验》后,我体会到在新课改和新课程标准的影响与指导下,我在课堂教学上应更注重模仿、探究、合作。

这次的学习我应改变自己的上课、备课方式。

一、课堂气氛:

教师应面带笑容上课,微笑却能成为师生间真挚情感的纽带,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老师的微笑,能化解师生之间的情感隔阂,一个微笑能传播教师的爱与鼓励,一个微笑,能使学生免挨打击,重新鼓起努力学习的信念,一个微笑,给学生带来无穷的自信与勇气,多一份微笑,少一份训斥,使我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教学效果,学生积极主动、情绪高涨、勇于自我表现。

二、活动形式:形式多样、情趣浓厚、寓教于乐能体现学生动脑、动手、动耳、动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

三、学生活动量:学生活动要求达到三十五分钟。

四、备课要求:不抄袭现成的教案,体现学生为主体,活动的形式多样,反映出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

杜郎口中学的成功启示我们:在教学中,要给学生一个足够的空间,从而体现他们的主体地位。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就要把课堂让给学生,让他们在学习中获得成功的快乐,进一步激发求知的欲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辅导常规    下一篇:健康教育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