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常规管理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处办事程序
  为了使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井然有序,为了使老师们的工作更方便,特制定以下办事程序。
  一、调课
  私事一般不调课,公事调课需凭上级有关部门的通知,于调课的前一天报教务处,经教务主任批准后由教务员下达调课通知给有关老师和相关的班级、班主任,特殊情况下由教务处授权给级组长等调课。
  程序:教务主任审批——教务员——通知有关教师、班级
  二、停课
  遇特殊情况(如竞赛辅导、参赛等)需个别学生、个别班级乃至全校停课时,老师须报教务处(教务处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报校长),若同意停课,由教务处通知给有关老师和相关的班级等。
  程序:报教务主任——校长——教务主任——教务员通知有关教师和班级等
  三、文印
  老师因教学需要而打印、复印、印刷的有关材料,至少提前一天交教务处并填写打印、复印、印刷审批表,待教务主任批准后交文印室。教务处一般不接受整本书籍的印刷要求。
  程序:填单——教务主任审批——文印室
  四、教参的定购
  教学上需要的非教材订单上的教学参考书,由教务处组织各科科组长和各年级组备课组长统一外出采购,购买的图书资料一律交图书馆注册后才能借阅。
  五、学生转学、休学
  学生转学(转进和转出)、休学,均需由学生写出书面申请,经家长签名,然后逐级交班主任、级组长、教务主任签署意见,最后报校长审批,得到同意后,才能由教务处办理有关转学、休学手续。
  程序:学生、家长书面申请——班主任——级组长——教务主任——校长——教务处
  六、教师获奖奖励
  教师获教学方面(竞赛辅导、论文发表)的奖励,需将获奖证书交教务处,教务处保留复印件(存入该教师的业务档案中),并根据学校的奖励制度对该教师进行奖励。
  程序:获奖证书交教务处——教务处造表——校长审批发奖
  七、外出学习
  教师外出学习或参加有关学术会议,应凭上级有关部门的通知,经教务主任同意后,再报主管校长审批。特殊情况由行政会议决定。
  程序:教务主任——主管校长——行政会议
  八、学生证补办程序
  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交班主任、级组长签意见后,再予以补办。
  补办学生证原则上不得超过两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长及教育组长职责    下一篇:教学工作制度之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