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课是教学的中心环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教师要按照国家《课程标准》的要求,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一) 、课堂教学实施要求:
  1、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实施针对教学目标,注重落实教学重点攻克教学难点。
  2、教学内容准确。教师对学科内容、课时知识及拓展相关知识掌握准确,理解透彻,做到教学内容准确无误,科学合理。
  3、教学结构合理。教学环节设计适当,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有利于学生的学习,有利于教学目标的达成。
  4、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氛围和谐。努力为学生创设民主、平等、愉悦、和谐的学习氛围,因材施教,激发各类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二)、课堂教学常规要求:
  1、严格按教学计划、课表上课,不随意调课,因事需调课者,必须向教务主任请示经批准方可调课。
  2、保证每节课40分钟的有效上课时间,准时上课,按时下课。
  3、在课堂上,做到仪表端庄、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语言准确生动、书写规范工整,正确熟练地使用教学仪器和设备,科学合理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善于运用教学评价的激励功能,激发学生主动学习。严禁在学生中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信息或消极思想。
  4、上课中不随便出入教室、会客、接听电话;不与室外人员交谈。课堂中不接打电话手机关机或设置为震动状态,听课教师的手机也不能发出声响。禁止在课堂中上网玩电子游戏、聊天或做与上本课无关的事情。
  5、严格要求学生按小学生课堂常规去做,对课堂教学中的偶发事件要沉着宽容,随机应变,因势利导,恰如其分地处理。对违纪学生不得叫出室外或停课处理;对违纪严重,已不能上课的学生要交班主任或主管领导处理。要尊重学生的人格,杜绝侮辱诋毁学生人格的言行。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6、创造性地实施课程计划。要坚持实践性、自主性、创造性、趣味性的原则,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有场地、有指导教师,为学生自主发展提供充分的时间和空间,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三)、上课质量采取听课、抽查、学生问卷的形式进行落实。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评价考核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学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