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教学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体育教学工作制度
  1、体育教师必须按照体育学科《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要求,认真备课,写出教案,保证授课效果。
  2、上课时按体育课的“开始、准备、训练、结束”四个环节,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与时间分配。
  3、上课前做好场地、器材的准备。
  4、按时上课,认真讲解和辅导,做好示范动作,注意安全保护,防止事故发生。
  5、不得提前下课,不能在课程进行中放任自流。下课前应做好本节课的讲评。下课后清理好场地,归还体育器材。
  6、体育课不仅应对学生进行知识、技能、技巧训练,还必须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体育道德教育,培养学生严格的纪律和坚强的意志,教师应为师表。
  7、体育教师应掌握学生体质情况和生理特点,做好体育卫生常识教育,按照女生生理特点,组织女生体育教学,注意控制女生经期活动量。对于患有心脏、高血压疾病的学生,严格控制运动量,帮助他们开展一些保健体育活动。
  8、体育成绩的评定,应按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项目及标准和有关文件进行考核,把考试成绩和平时成绩结合起来进行评定。
  9、认真组织好平时的多形式、多项目的单项比赛,以及班级之间和校际之间的比赛,保证学生每期掌握必备的两项体育技能。组织好每年一次的运动会,并将运动会的成绩(记录)汇总归档。
  10、做好学生每年一次的体质健康测查工作并对测查的数据进行准确、详细的统计和分析,制定改进提高措施。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学行为规范    下一篇:中学教育科研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