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常规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学校以教务处为主建立教学常规管理小组。管理小组负责日常的督促、考核,每学期末负责做好教师的综合考核工作。
  教学常规考核设总分为100分,实行扣分制,然后以分数从高到低评出20﹪为校教学常规考核一等奖,30﹪为校教学常规考核二等奖,60分以下为教学常规考核不合格,其余为校教学常规考核三等奖。凡获一等奖的老师奖100元,获二等奖的老师奖90元,获三等奖的老师奖80元。
  考核细则如下:
  1、教学计划(4分)
  (1)总的教学目的要求。(1分)(缺扣1分)
  (2)教材分析:写明本学期所教内容;写明本教材各章节或单元的重难点。(1分)(缺扣1分)
  (3)主要措施:要求详细、具体、切实可行。(1分)(缺扣1分)
  (4)进度安排:有全学期教学进度安排表(具体到周、课时)(1分)(缺扣1分)
  注:同备课组同学科老师交一份教学计划,开学一周以内交教务处,如不交教学计划,则同备课组同学科老师均扣4分,迟交一星期以内,则同备课组同学科老师均扣1分,迟交二星期,则同备课组同学科老师均扣2分,迟交二星期以上,则视作不交。
  2、教案(20分)
  (1)教案有课题、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过程、作业布置。(5分)(缺一项扣1分)
  (2)教案书写工整,目的明确,要求得当,重难点把握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5分)
  (3)教案数达到课表规定上课时数的80%。(10分)(教案数不足,则按比例扣1~10分)
  注:每学期分期初、期中、期末检查三次,按第一次20%、第二次40%、第三次40%核算分数。
  3、上 课(36分)
  (1)上课时不迟到、早退,不中途离开教室,不接通信工具,不穿奇装异服,体育教师上课时不穿皮鞋。(6分)(违规一次扣1分)
  (2)不把学生赶出教室(5分)(违规一次扣1分)
  (3)让学生上好非中考科目(5分)(私自占用非中考科目的,每次扣两位老师各1分;不让部分学生上非中考科目的,每次扣两位老师各1分;)
  (4)课堂纪律(5分)(根据学生及家长反映纪律较差经核实无误的,扣1~5分)
  (5)完成教学任务。(5分)(没有完成教学任务经核实无误的,扣5分)
  (6)教室上课正常。(10分)(教室无人上课的,每次扣5分)
  4、作业(15分)
  (1)作业适当。(5分)(学生或家长反映作业过多经核实无误的,一次扣1分)
  (2)作业全批全改。(5分)(不批作业一次扣1分)
  (3)反馈及时。(5分)(反馈不及时一次扣1分)
  5、考试(25分)
  (1)监考。(4分)(因个人原因不参加学校安排的监考工作,缺一次扣2分。
  (2)监考不认真。(6分)(监考时使用手机、看报刊杂志、长时间不关注学生、监考中途离开教室,一次扣1分)
  (3)批卷。(6分)(因个人原因不参加学校安排的阅卷工作,缺一次扣2分。)
  (4)成绩评定。(5分)(阶段考试、期中、期末考试成绩由备课组负责及时输入电脑,并把汇总成绩单填写齐全后交教务处,非中考科目和体育期末考试成绩要及时送交班主任,缺一次扣备课组内每位老师1分。)
  (5)期中质量分析:要有成绩统计、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非中考科目、音体美学科、校本课程、综合实践课不需质量分析)。(4分)(缺一项扣1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工作规范检查细则    下一篇:文明交往礼为先教学反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