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交往礼为先教学反思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节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和深层次的思维,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在自主探究、自我体验和自我感悟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1、教学方式多样化,使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并促进了教学相长。
  本节课体验式、探究式、互动式方法贯穿教学始终,为学生顺利到达知识、能力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彼岸做了很好的铺垫。如:
  2、教学设计情境化,激发了学生强烈的学习欲望,增加了课堂教学的艺术气息。
  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辅助教学,能够丰富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扩大教学资源。本节课教师利用生动形象的动态课件,创设相应的教学情境,体现了多媒体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内容的整合,而且整合得适量、适时、适度。同时,课件的充分利用还更好的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增强了感染力,使教学一直在有趣、有序、有效中进行。
  3、教学实际生活化,使学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个性得以充分展现。
  4、教学语言激励化,使学生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总之,本节课以全新的教学理念,合理的教学方式和精巧的教学设计展现在创新教育的舞台上,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个性品质和良好人格的健康发展,充分显示出思想品德课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常规考核细则    下一篇:教学“六认真”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