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健康教育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教务处负责安排课表,在课表上反应出健康课,达到每周0.5课时,并督促各班按课表上健康课,保证足时足量上好课。不得随意停上健康课或将健康课时间改为他用。
  二、健康课教师按校健康教育课计划,提前备课,保证按时完成教学计划。
  三、认真备课,教案书写应做到无概念错误、整洁、简练。
  四、保证授课质量。教师应做到概念清楚、启发式教学、语言生动、理论联系实际、板书工整。教务处每学期将随堂听课不少于4节,并有听课记录。
  五、学校教务处应组织健康教师教研活动每学期不少于两次,积极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六、每学期进行一次书面考核,并将学生成绩列入健康教育考评范围。
  七、学校每年应利用宣传栏、板报、班队会、广播等多种形式式向学生或家长宣传不同内容的卫生知识总次数达20次
  八、学校政教处应加强对学生个人卫生与行为习惯的检查与记录,在行为上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促进健康知识转化为学生自觉自愿的行为,提高学生健康水平。
  学校由主管校长全面负责学校的健康教育工作,形成教务处、政教处、校工会、总务处、少先队、各年级教研组、校医室等多部门分工协作的健康教育网络,使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并稳步发展,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历史有效课堂教学评分表    下一篇:课堂基本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