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基本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的基本形式,是全面推进课程改革,落实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目前,我校为了顺应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面积提高课堂质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楚州实小课堂基本规范》。
  一、每节课小预备铃响后,学生应有秩序地走进教室,准备好本课时的学习用品,按要求放到课桌的指定位置,自觉整理好教室课桌凳然后安静地趴在课桌上,等待老师上课,如果做眼保健操,应跟着广播节奏认真做眼保健操。
  二、上课铃响后,在老师的示意下,由班长喊:“起立”,师生问好后,轻轻坐下,开始上课。
  三、上课期间,学生应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身体坐直、坐正,投入各科的学习活动,切忌萎靡不振,精力不集中,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讲与学习无关的话。
  四、学生发言应先举手得到老师允许再发言。发言应声音洪亮,口齿清楚,使用普通话;发言时应努力做到语句完整,切中要点,并尽可能阐述自己的理由或思考过程。
  五、课堂读书时应双手捧着书并按要求去做:默读时做到不出声,不指读,一边读书一边思考问题;轻声读时以听到自己读书声音为准,不打搅别人读书,一边读书一边思考问题;朗读应放声读,读书时不读错字,不读破句,做到流畅、连续,尽可能有感情。
  六、课堂讨论应自由组合成小组或按老师分配好的小组进行,讨论时不大声喧哗,以本组成员听到声音为准,围绕中心问题,各自发表自己的见解,阐述见解的理由,力求在讨论中形成统一认识。
  七、课堂练习或作业时,学生应严格按照三个一的要求(眼睛离作业本一尺,身体离课桌一拳,手指离笔尖一寸)去做,且做到书写认真,写字规范,独立完成,不讲与作业无关的话,做完作业应安静坐在自己座位上,不打扰别人。
  八、下课铃响了,待老师同意后,师生告别下课,收起本课时的学习用品,准备好下一课时的学习用品并轻轻离开教室,有秩序地活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健康教育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学五认真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